盲观

盲观者述说盲观事,全是瞎话!

为什么太阳马戏团如此之火

为什么太阳马戏团如此之火

2022-06-10

前几天说到“跳出三界外”的时候,我就想到“太阳马戏团”,我一直想去看一次马戏,可惜一次都没有过。小时候还差点有点机会,而现在却连机会在那里都不知道。就像是很多人说的一样,马戏团成本高利润低,不赚钱,所以大家都不做了。而且现在动物保护等等,很难做,但太阳马戏团很火很火。

马戏团它这个模式,真的就开始有这个行当以来,它都是这样的,固定的东西。你必须要养很多动物,从大象到狮子,然后除了养这些大型动物之外,你还要养大牌的明星,这是固定的成本,你不能压缩的,是重资产行业。

除此之外,你的演出,它那个周期也是非常长的一个。一辈子一个人看马戏的数量是有限的,你不可能说每年都看,每个季度都看,是不大可能的!一般是自己孩子小的时候,陪小孩儿去看一次,然后小孩儿回忆起来,我爸爸曾经陪我看过马戏,也就这一次。好像跟那个天安门看升国旗一样,变成体验,并非是你的产品有多好。所以他决定了收入的有限性,成本又不可压缩,这个行当里头如果再增加几个马戏团的话,你的日子就肯定不好过。   

而太阳马戏团他就重新定义了这个马戏团。

第一,人们到这儿来为什么?一定是要看马戏呢?你看大象,要看你看一次不就完了,我如何让大家多次来看我所谓的这种新的马戏,所以他只养一些比较小的动物,比较好玩儿的那种动物,而且数量要小得多;再一个,他不请大牌的那种马戏明星了,他就是变成一个娱乐节目,他是变成了一个什么?就是有动物的歌舞表演,有点像3D的那个动画片那种感觉。因为传统的马戏他那个节目是固定的,大象不能老创新,它就会那几点东西,你不能说这个季度一个动作,下一个季度又一个动作。 

太阳马戏团是以人为主体,动物是配角的时候,他编各种各样的歌舞,甚至搞小品都出来,这样就是变成了一个带有动物的一个歌舞表演。你今年看了,你明年还要看。因为他的节目完全是不一样的,老少咸宜,过去看马戏都是大人带着小孩去看,这下大人也爱看,小孩儿可去可不去。   

他一个成本大大的压缩,第二他巡回演出啊一年演500多场次甚至是,白天一天演两场,动物也需要加班了……

他已经超越了对动物的依赖,动物只不过是一个小型的群众演员,他的核心是剧本,剧本是可以不断创作的,而且他不依赖那些大牌。

就像是前段时间我买表,想到的一个事情:swatch是瑞士的,但是感觉不像是瑞士的,因为他不是机械的。但是机械的能用好几代人,那么复购率就低,没有办法赚钱,所以有了swatch。改变了这种习俗,他不再是传统的那种瑞士的那种机械表,就手表有的人一辈子只戴一个,甚至是一家子,祖孙三代都戴那一块表。

之前在家封闭管理的时候,专门在网上找了《聪明的一休》看,那个绘画,那个配乐,非常好!然后又看了《鼹鼠的故事》、《大闹天宫》。《大闹天宫》现在看了还是觉得很好看,你一点都没有觉得过时。所以,这是一个什么时代?一方面我们觉得五年前的东西过时了,一方面我们觉得五十年前的东西还那么鲜活,这种感受很奇妙吧?

————完————

笑古笑今,笑东笑西笑南笑北,

笑来笑去,笑自己原来无知无识。

观事观物,观天观地观日观月,

观上观下,观他人总是有高有低。


评论